close

來台北之前~有些人曾跟我說 我很有可能會不適應台北人,因為台北人比較現實。
來台北之後,我發現雖然住在台北的人大部分時間的確都蠻冷漠的,但是~有些時候,卻能夠遇到幾個富有正義感或是熱心的小姐與先生還有小朋友。舉個例子,我住在新北市,每天都需要搭捷運去上班,去捷運站時總要過一個車子很多的路口,那個路口的車子總是不願禮讓行人先過馬路,而我就曾遇過好心的小姐告訴我"你要踏出那一步,他們(指車子)就會讓你了"。也曾經在那個路口遇到好心的先生,他是騎摩托車的騎士,等紅燈時他就直接對著後面的車子比動做要他們停下來給路人先過。總總的總總,其實都在我心中留下感恩與幸福的很多刻。
來到台北後,其實,我並沒有切實被台北人傷害。事實上是,我的心底也算是冷漠吧(笑~) ^^" 來到台北後,其實心是閉著的,保持著適當的距離,讓自己免於受到傷害,是我一貫的作風。只是,沒想到別人都沒傷害到我的時候,你,我最信任的人,繼分手之後,卻又一再地傷害著我。你是不是以為,我沒有感覺?是不是以為,不管你怎樣對我,我都會沒事?是不是以為,只有你受的傷害最多,其他人不痛不癢? 在你面前,我一直是原本的那個自己,做那個願意為你付出、願意幫你的朋友,但是~為什麼我卻覺得你不再是我以前所感受到的那個人?

當你受到傷害時,可不可以不要反過來傷害我,因為我不想再因為你而流淚。 我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脆弱,而我不想再受到傷害,尤其是你已經給過夠多的傷害了。

宋奕捷曾說過,一個人有多堅強,它的內心就有多脆弱。你懂得,那為何要來傷害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